2014-12-02

Anddroid Device Chooser(Eclipse) 找不到 Android Device(ASUS ME181C) 的一種可能性

以前用 Sony Ericsson 的 Android 手機時,Android Device Chooser 從來沒有說找不到手機的,最近改用 ASUS ME181C 後,Android Device Chooser 不管怎樣就是說找不到我的平板!

而 Emulator 又慢到暴,所以還是只能讓 Eclipse 找到我的平板才行。

平板一接上電腦,檔案總管理就看到啦,所以應該不用裝驅動程式(?),但是 Eclipse 裡就是看不到,怪。

對了,還有 USB Debug Mode,以前在 Android 2.3 的年代,在「設定 > 應用程式 > 開發 > USB 偵錯」打勾就可以了,但是現在來到 Android 4.4,怎麼「設定」裡沒有「應用程式」呢?Google 一番之後,才知道變成隱藏版功能了,得到「設定 > 關於 > 軟體資訊 > 版本號碼」(這路徑可能因廠商而異,但重點就是要找到「版本號碼」)給它連續點點點,聽說是要點七下,然後就會跳出對話窗說,你想要變成工程師嗎?是的話就給我再點一次,給它大膽的點下去之後,就可以在「設定」裡找到「開發人員選項」,勾選裡面的「USB 偵錯」就可以了。

結果,Android Device Chooser 還是找不到我的平板,再問 Google。

試過 reset adb(怎麼做?問 Google),無效!

試過 adb kill-server((還是問 Google),無效!

這這這...難不成真的只能匯出 APK、複製到平板然後手動安裝嗎?動作慢且看不到 log。

最後在電腦裡的裝置管理員看到我的平板,不,事實上沒看到,只看到一個未知的裝置,喵的,那檔案總管裡看到的是什麼鬼!

來去 ASUS 網站找驅動,再喵一次,ME181C 沒提供驅動,所以意思是不需要驅動!!!

這這這...我用的是 Windows 7,ASUS ME181C 不需要驅動,那裝置管理員裡面那個問號是怎樣?

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打給客服,客服問了半天之後,要我去下載 ASUS USB 公用程式(ASUS_Android_USB_drivers_for_Windows),放在哪呢?

ASUS >
智慧手機 >
ZenFone >
ZenPhone 6 (A600CG)(隨便一隻手機都可以) >
ZenCare >
驅動程式及工具程式 ASUS ZenPhone 6 > 
OS 選 Android > 
USB > 
ASUS_Android_USB_drivers_for_Windows_YYYYMMDD.zip。

看到重點沒,是放在智慧手機裡很深很深的地方。

喵的!
喵的!
喵的!
誰知道要裝這個!
又有誰找得到這個!

最後,Android Device Chooser 終於看到我的平板,但是 Target 欄位是問號,不是 Android 的版本號碼,這時要去平板的跳出視窗按下確定,就可以了,有時候還需要 reset adb。

心得
一、原來檔案總管可以看到不代表驅動沒問題。
二、ASUS 網頁 Navigator 待加強。
三、ASUS 客服電話會接不完。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像要先裝公用程式(電腦上)然後用公用程式去查你的裝置,大部份會自動安裝該裝的驅動
    至少sony,htc,三爽是這樣的

    回覆刪除